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 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 > "两区"建设听我说

《“两区”建设听我说》第一期|“两区”建设那些事儿暨栏目启动仪式

  12月28日,由北京经开区"两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两区"办)全新打造的《"两区"建设听我说》栏目重磅推出,第一期《"两区"建设那些事儿》聚焦"两区"建设内涵、战略意义、成效及"两区"惠企政策等企业关注的热点话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北京经开区上百家企业近2000人次参与了本次活动。

  北京经开区工委、管委会一级巡视员沈金坤为栏目启动致辞,对栏目定位进行了阐述。《"两区"建设听我说》栏目致力成为政企交流平台,通过了解企业诉求,形成政策建议清单,促进制度创新突破,让政策离企业更近、覆盖更广,让企业收获更多、发展更好,推动"两区"亦庄组团更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由北京经开区"两区"办专职副主任于淼主持,邀请了普华永道综合商务咨询专家进行分享。专家林晓丽从宏观上阐释了"两区"建设的重要使命:它是国家赋予地方政府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的发展机遇,通过引导企业家摆脱传统思维,共同为实现更开放、更便利的体制机制做贡献。专家高磊则选取了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技术转移""从业资质"跨境收支"4方面的7条"两区"突破性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在随后的问答环节,现场参与企业与嘉宾就"'两区'建设为企业带来的机遇""'两区'建设特点""北京经开区'两区'惠企政策覆盖范围"等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企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节目的尾声,"两区"办专职副主任于淼就2022年"两区"重点工作与企业进行了交流。"两区"办是推动北京经开区"两区"建设的专设机构、改革的前沿部门。希望企业有政策诉求积极与我们对接,我们也会充分发挥《"两区"建设听我说》栏目的纽带作用,邀请行业领域专家为企业进行针对性的政策分享和咨询,急企业之需,解企业之困。

相关新闻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