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 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 > “两区”资讯 > 招商动态

1场主论坛6场分论坛4场圆桌讨论50余位专家演讲60余家企业参展 第十届北京亦庄生物医药产业大会将举办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许淑芳)1场主论坛、6场分论坛、4场圆桌讨论、50余位演讲专家、60余家参展企业……5月18日至19日,第十届北京亦庄(京津冀)生物医药产业大会将在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举办。

  本届大会由北京经开区联合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医药化工专委会、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举办,大会以“拨云见日,三地协同,共谋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抗体药物、mRNA创新药物与细胞免疫治疗、基因治疗等领域的临床应用、新药研发、技术进展、工艺创新、政策动态、产业化发展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度探讨,分享深度报告、展示科研成果。

  医药健康产业是助推北京创新发展的“双引擎”之一,也是北京经开区的核心支柱产业。北京经开区在“两区”建设中,不断完善生物技术与大健康产业创新生态,推动“三城一区”创新联动发展,深入探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路径,进一步促进京津冀生物医药产业的协同发展,打造区域产业创新生态,为“三城一区”主平台建设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同时,北京经开区不断推动三地展开多领域密切合作,协同创新成果显现,政策协同体系逐渐完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有效提升了区域竞争力。

  大会包含了共享生物医药创新服务平台、共探全球药物研发传承与创新、共建合作交流平台、共塑行业影响力等多个亮点。

  大会邀请国内外50余位学术界、产业界顶级专家进行学术报告,还可现场聆听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专家共同解读监管法规,关注药物研发全球化的传承与创新。此外,现场将有数百家科技名企参会,1000名以上互动人数,为各位医药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打造展示、交流合作的平台。

  作为“三城一区”中承载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一环,北京经开区将生物技术与大健康产业作为重点产业进行布局,截至目前,已聚集医药健康各类企业3500余家,涵盖高端化药、生物药、现代中药、新型疫苗、高端医疗装备、细胞基因治疗、第三方服务平台等板块,逐步形成了龙头引领、集群共进的发展格局。经开区将以此次大会召开为契机,不断加大关键领域以及生物医药短缺板块的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完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与创新生态,打造全球“新药智造”产业高地。


相关新闻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