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文件 > 本区政策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其他                                             [发文机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实施日期]2024年1月28日                                           [成文日期]2024年1月28日 

[发文字号]京技管发〔2024〕4号                                [废止日期]---

[发布日期]2024年1月29日                                          [有 效 性]现行有效


工委、管委会各机构,驻区各职能机构,荣华街道办事处、博兴街道办事处,亦庄镇人民政府、瀛海镇人民政府:

现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4年1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

(2023年版)

说  明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公布<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国办发〔2023〕5号)精神,按照《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北京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京政办发〔2023〕22号)要求,结合经开区实际,梳理编制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请各部门做好以下工作:

1.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做到清单之外无许可。行政许可实施机关要严格依照清单实施行政许可,不得增加附加条件或限制。禁止变相许可,清单之外一律不得违法设立和实施行政许可,对以各种名义变相设立的许可一律予以清理。

2.加强与市级业务部门沟通,了解新版许可事项的调整变化和具体实施情况,做好衔接工作。加强政策解读,引导办事人员按照新要求开展申报,对于新增和取消的事项要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3.结合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做好政务服务事项和办事指南的更新调整工作。同步更新业务办理系统、政务服务大厅等平台的公示内容,确保线上线下标准一致。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