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医疗卫生

口腔质控会议共商口腔医疗发展路径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 刘娜)为持续提升辖区口腔医疗质量与安全水平,加快推进口腔医疗服务规范化、同质化进程,近日,北京经开区口腔质量控制中心第二届专家委员工作会议召开。经开区口腔质控中心全体专家委员及工作人员共计26人齐聚一堂,共商年度质控重点,共谋辖区口腔医疗高质量发展路径。

  会上,经开区口腔质控中心第二届专家委员会正式组建并履职上岗。质控中心为25位专家颁发聘书,新一届专家团队结构优化、覆盖面广,既汇聚公立医院业务骨干,又吸纳民营口腔机构优秀代表,进一步夯实全区口腔质控专业力量。

  会议紧扣“强规范、促同质、重数据、抓落地”年度核心目标,明确2026年四项重点任务:完善督查考评与质控指标体系,推行病历模板化管理并开展优秀病历交流,强化民营机构分类指导与市级质控任务落实,构建多维度质控协同机制、提升病案管理规范化水平。

  经开区口腔质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强调,要紧盯市级质控关键指标,以数据为支撑提升管理效能;实施分类指导策略,充分调动民营机构积极性,吸纳规范优质的民营口腔医护人员加入专家团队、参与督查工作,加快形成“公立引领、民营参与、整体提升”的良性发展格局。

  经开区社会事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经开区将持续支持口腔质控中心建设,凝聚专家智慧、压实工作举措,不断提升全区口腔医疗质量与服务同质化水平,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安全、优质、规范的口腔健康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