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 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 > “两区”资讯 > 资讯信息

智能新能源重卡实现批量交付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孙艳平)近日,卡车造车新势力DeepWay正式交付首批智能新能源重卡DeepWay·深向星辰,该车将服务于宁德时代的干线运输任务。此次交付标志着DeepWay将进一步深化与行业头部客户的智能新能源重卡运营业务合作,为新能源商用车领域开启新篇章。

  “新能源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是解决重卡成本与环保问题的完美钥匙。”在交付发布会上,DeepWay创始人兼CEO万钧表示。能耗是商用车的生命线,DeepWay通过实现“低成本低电耗+智能驾驶”来满足商用车追求经济效益的需求。

  “低成本低电耗+智能驾驶”带来怎样的行业突破?此前对纯电动卡车的认知通常局限于中短途运输,没有用于长途干线运输的先例。在发布会现场,DeepWay展示了“深向星辰”车辆在满载49吨情况下与一台油改电重卡一起完成京沪全程1119公里的对比视频。这是行业首次将纯电重卡应用于长途运输任务,通过视频可以看出,相较于竞品电动重卡,“深向星辰”电能消耗较竞品节省了10%,充电效率提升了22%,在车辆实现超低能耗的同时,兼备更优的经济性能。

  在智能驾驶方面,DeepWay重新定义了智能新能源时代人车关系及车路关系。据万钧介绍,DeepWay以解放司机双脚、提升驾驶舒适度为初期阶段目标,以完全解放司机为终极目标。优先通过智驾技术来减少踩刹车动作这一举措,“深向星辰”优化了重卡司机驾驶体验。同时,Deep-Way主张渐进式发展战略,从封闭的高速场景,到多次标定的高速到物流园或工厂的混合开放道路,最后到全场景,逐步实现自动驾驶。在这个过程中,DeepWay已于去年获得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发放的路测牌照,实现了公开道路测试。

  自2021年9月发布首款概念车以来,DeepWay经过600多个日夜的努力,首次将产品批量交付客户。未来,DeepWay也将继续专注于解决物流行业痛点,实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供更经济、智能、高效和环保的运输服务。


相关新闻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