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 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 > “两区”资讯 > 资讯信息

高端石英制品产业化项目在北京亦庄落成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卢金曦)开工点火!5月30日,北京凯芯高端石英制品产业化项目在北京亦庄落成。项目由北京凯德石英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以国际先进的石英加工企业为模本,打造国际一流的先进石英加工产线。项目将为区内高端芯片制造企业提供配套石英制品,进一步完善地区集成电路产业链,推动集成电路产业高速发展。北京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孔磊参加开工点火仪式并致辞。

  “北京亦庄愿同凯芯项目团队一道,振奋精神、再接再厉,推动项目后续顺利达产,为北京乃至全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孔磊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经开区深入实施集成电路系列重大工程项目,取得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果。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产业、人才等多个方面,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全力保障企业做好产品、做强技术、做大市场,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取得新业绩。”

  据介绍,在北京亦庄的新工厂重点打造8、12英寸高端石英部件研发生产线,当前已建成高端火加工和冷加工两条生产线,实现客户对不同产品的个性化定制需求。随着产业化项目的落成,企业产品结构将进一步优化,技术水平及生产能力将大幅提高,石英部件国产化的进程也将随之加速。“我相信,新项目的落成将对提升北京市核心竞争力、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和推动周边地区经济发展等方面都具有积极的影响。”北京凯芯相关负责人说。

  强链补链延链,新项目的投产将为北京亦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注入十足源动力。接下来,北京亦庄将继续积极承担国家战略任务,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通过协同发挥政府和市场积极性,坚持以集成电路重大项目为引领,加快做大产业规模,强化关键技术攻坚,不断完善全产业链,加快构建完整产业生态,健全产业服务体系、强化产业人才培养,推动区域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首都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实现技术和产业高水平自立自强贡献新力量。


相关新闻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