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 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 > “两区”资讯 > 资讯信息

北京药品医疗器械创新服务站(亦庄站)揭牌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齐美娟)5月29日,北京药品医疗器械创新服务站(亦庄站)在北京经开区揭牌。国家药监局综合司二级巡视员张黎明,市药监局党组书记于海波、副局长屈浩鹏,北京经开区工委书记张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永刚,管委会副主任刘力出席揭牌仪式。

  屈浩鹏在致辞中指出,北京药品医疗器械创新服务站(亦庄站)的落地,可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最直接、专业、便利的一站式服务。未来,北京市药监局将与经开区同心协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多渠道、多层次的企业服务通道,推动产业制度创新和产业链开放,努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医药产业创新高地。

  沈永刚代表经开区工委、管委会对与会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说,北京药品医疗器械创新服务站(亦庄站)落地,是经开区践行市委市政府做大做强医药健康产业的重要举措。未来,经开区将积极支持创新服务站建设、发挥创新服务站作用,贴近企业做服务、向前一步解难题,为更多的创新产品加速涌现做好服务和保障。

  据了解,北京药品医疗器械创新服务站(亦庄站)办公地点位于亦城国际中心裙楼1层,服务时间为工作日早上9时30分至下午5时,围绕服务企业,将为北京市特别是南部地区生物医药企业提供包括人员培训、定制咨询、审评前置服务、课题研究、平台搭建和品牌建设六大方面12项工作内容在内的一站式服务。

  生物技术和大健康产业作为北京经开区四大主导产业之一,覆盖了药品、器械、服务等各细分领域企业超过3500家,贯穿了创新研发、临床服务、规模生产、商业流通、终端应用全产业链,积淀了坚实的产业发展底蕴,这背后离不开企业的拼搏奋斗。北京药品医疗器械创新服务站(亦庄站)启用后,将进一步加强对创新药械项目的服务指导,加速创新药械产品研发上市,最大限度提升政策惠及面,不断完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

  出席揭牌仪式的还有来自北京市药监局相关单位和经开区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区内50余家企业代表。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北京药品医疗器械创新服务站(亦庄站)。


相关新闻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