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 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 > “两区”资讯 > 招商动态

“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中关村专场路演活动”主会场活动举办 经开区在中关村论坛向全球创业者发出邀请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李玉凤)“北京经开区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诚挚欢迎全球的创业者、投资者在亦庄这方承载梦想的热土上投资创业。”5月27日,在“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中关村专场路演活动”主会场,经开区科技创新局负责人向全球的创业者、投资者发出邀请函,邀请世界各地的朋友来经开区创新创业、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近年来,经开区凭借政策、区位等优势,汇聚了来自全球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8万多家企业,投资总额超过1000亿美元,97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130余个项目。

  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超过2800亿元,工业总产值5371亿元,发展质量和体量始终位于国家级经开区第一梯队。经开区着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坚持做强主导产业,逐步形成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生物技术和大健康、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为代表的四大主导产业,以北京0.35%的土地贡献全市近30%的工业增加值。

  作为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主平台“三城一区”中的“一区”,经开区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技术创新示范区”为目标,积极承接研发成果产业化落地,近三年来承接了400余项产业化项目落地;大力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打造“科研-成果转化-产业化”全链条创新平台,近三年经开区企业与高校院所开展合作700余项。

  在全市率先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成为全国首个行政许可权集中度最高的区域;加快构建高质量政策内容体系,在科技创新、支持产业发展、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等方面形成一系列政策清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北京经开区努力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在体制机制改革方面先行先试,继续探索惠民助企的创新举措,已成为天下英才和有志之士投资兴业的丰厚沃土。

  路演期间,来自经开区的华翊博奥(北京)量子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离子阱量子计算机产品。华翊量子于今年4月正式发布室温下运行的离子阱量子计算第一代商业化原型机HYQA37,可提供多达37个量子比特的量子计算能力,实现可编程的通用量子逻辑门集合与绝热量子计算。通过采用基于离子的全同量子比特,离子阱量子计算机可以有效减少计算错误,而先进的量子控制和测量系统则保证了该量子计算机的稳定性和易用性。近日,华翊量子再次实现自我突破,在HYQ-A37系统中实现了包含92个镱-171离子的一维离子链的稳定囚禁,这是世界上所有常温离子阱系统中实现的最大一维离子链囚禁数。下一步,华翊量子会进一步优化第一代商业化原型机HYQ-A37,预计将量子比特数量从目前的37个逐步升级至60个以上,实现性能超越世界最先进同类计算机水平。


相关新闻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