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创新发布清单 > 新闻发布厅

北京亦庄创新发布第518次网络发布

北京经开区首家北交所上市企业诞生


  3月15日,北京经开区迎来企业上市"开门红",区内生物医药企业北京康乐卫士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乐卫士")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敲响了登陆资本市场的钟声,成为今年首家登陆北交所的北京企业,同时也是北京经开区首家北交所上市企业、2023年首家上市企业。

  今年1月,北京经开区上市奖励政策再升级,通过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上市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以下简称"措施"),将北交所上市企业奖励金额由之前的新三板精选层挂牌企业奖励600万调整为北交所上市企业奖励1200万,与沪深交易所持平,为企业上市发展强引擎。对此康乐卫士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经开区对上市政策的调整,让我们看到了对企业上市工作的重视,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记者获悉,2020年至今,北京经开区已累计兑现上市奖励资金共计2.41亿元,惠及上市、拟上市企业38家,有效降低企业上市成本,提高了企业的上市热情,推动新增上市企业25家,三年内实现上市企业数量翻番。截至目前,北京经开区上市企业总数达到48家,总市值超2万亿元。同时,北京经开区不断夯实上市后备资源,建立了220余家企业组成的后备资源库,其中专精特新企业达150余家,占全区专精特新企业比重超25%,上市发展势头强劲。

  此外,北京经开区一直积极主动帮助企业对接选择适合的上市路径,持续发力上市服务工作。自北交所成立以来,北京经开区积极落实市级战略决策部署,着重加强与全国股转系统、北交所的合作,2023年3月3日,全国股转系统北京证券交易所北京经开区服务基地正式揭牌运行,进一步完善了北京经开区企业上市服务体系,畅通资本市场全链条服务,持续提升上市企业群体能级,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企业上市的"服务管家",北京经开区也将持续为企业上市全过程"保驾护航"。"我们将持续优化资本市场生态,着力打造全生命周期上市培育体系,全面提升企业上市服务质效,深化落实管家式服务机制,协调解决企业个性化难题,加快企业上市进程。"北京经开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