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创新发布清单 > 新闻发布厅

北京亦庄创新发布第517次网络发布

全市领先 北京经开区率先实现28个领域“企业合法合规信息查询”一窗通办


  近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北京经开区”)设立“企业合法合规信息查询”办理窗口,窗口位于政务服务中心,区内企业可一次性办理28个领域“企业合法合规信息查询”,覆盖领域数量全市领先。 

  北京经开区秉承着“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理念,聚焦企业办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把综合窗口改革作为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北京经开区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实现“企业合法合规信息查询”办理由“一事跑多次”变为“一窗办多事”,让办事企业惠享改革红利。

  办事窗口位于北京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社会服务厅6号窗口,设专人办理,企业只需填好《企业合法合规信息查询申请表》,确定所需查询的执法领域,并提交相关材料复印件,即可一次查询在人力社保、城管、环保、住建等28个执法领域受到过的行政处罚、强制的情况,覆盖了北京经开区目前全部的执法领域。不仅如此,企业可以提前通过“亦事通”微信公众号预约,节约现场排队时间,还可以选择EMS免费寄递查询结果,切实减少跑动次数,提供快捷、便利、高效的一站式合法合规信息查询业务。 

  据悉,北京经开区依托机构改革成果,以“一支队伍管执法”实现执法权相对集中,办事企业从多个部门“来回跑”到只需要跑一趟、填一张表,实现企业服务迭代升级,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