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创新发布清单 > 往期回顾 > 2021年

金融服务+科文融合!北京经开区助星箭网络产业扬帆启航

金融服务+科文融合!北京经开区助星箭网络产业扬帆启航.webp.jpg

  12月23日,随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支持星箭网络产业发展的实施办法(试行)》的发布,北京亦庄星箭网络产业联盟的成立,北京经开区星箭网络产业正式驶入快车道。地区如何为产业发展服务?对此,北京经开区国企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尚亦城(北京)科技文化集团率先发力,发布了投资战略以及科文融合服务“菜单”。

金融服务+科文融合!北京经开区助星箭网络产业扬帆启航.webp (1).jpg

△北京亦庄创新发布现场

  金融活水润泽星箭网络产业

  “近年来,我国星箭网络产业快速发展,亦庄国投一直密切关注产业发展。今后我们也将继续为星箭网络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助力星箭网络产业蓬勃发展,携手星箭网络企业共同发展壮大。”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肖阳表示,未来将围绕商业运载火箭和商业卫星的研制、地面终端以及卫星运营服务等方面开展金融服务。

  对于进入发展期、技术领先、具有一定产值规模、市场前景较好的商业航天企业,以市场化的方式开展股权投资服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利用亦庄国投的母基金平台,可与业内企业、机构、社会资本成立商业航天相关产业基金,为区内中小微企业拓展融资渠道;支持区内商业航天龙头企业成立并购基金,整合产业链资源,推动北京经开区内商业航天产业集群建设。

  建立多元化投融资服务,针对企业信贷需求,利用亦庄国投的融资担保和融资租赁平台,强化政府性融资担保服务功能。

  为北京经开区内有融资需求的企业积极对接外部投资机构,整合北京经开区内外资源,协助有上市意愿的企业引入投资机构、券商、律所、会所等机构,开展个性化辅导,为企业提供上市顾问服务、股权融资服务。

  星箭网络插上“文化之翼”

  “天作棋盘星作子、星空梦圆启新程。站在胸怀世界探索未知、奔向星辰大海新未来的全新起点,尚亦城集团将顺应现代科技与先进文化彼此吸引、相互促进的时代潮流,为北京经开区星箭网络企业提供最高质、最适宜、最有效的服务,助力星箭网络产业成为北京经开区产业发展中那颗最闪亮的‘星’。”尚亦城(北京)科技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齐萱现场发布了“科技文化服务菜单”,文化赋能北京经开区星箭网络产业发展。

  在宣传推广服务方面,依托北京经开区属自媒体平台,与企业联合策划系列深度报道,将北京经开区政企联合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发创新中心、服务平台和示范基地的最新成果进行全方位解析,更好展现一流的产业生态和行业尖端实力。

  在多平台的品牌提升服务方面,充分用好世界5G大会、世界机器人大会、全市5G+8K智慧媒体广告推广平台等载体,为企业提升品牌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做好系统化宣传推广服务。同时,发挥集团在展陈设计、活动策划等方面的专业优势,积极联合星箭网络产业链各企业,与区内元宇宙、VR、AR、人工智能、文化装备、创意设计、视听科技等企业,共同策划在北京经开区大都东南科技艺术节期间,打造星箭空天艺术展;也将深度挖掘卫星网络产业现有的各类广告空间,与企业共同探索市场化联合运营新模式,让更多“亦庄智造”“亦庄方案”出现在浩瀚星空。

  同时,尚亦城集团还提供多层次的IP衍生服务。将充分发挥尚亦城集团在运营北京经开区城市表达体系和工业科技旅游示范区建设体系的独有优势,与企业共同开发航天主题特色文旅活动、谋划“亦庄学院”星箭主题季、打造科技馆之城系列精品研学基地、研发具有科技含量的“亦庄礼物”文创产品,通过科技+文化的跨界资源整合,将各企业独有的价值内涵进行主题性开发提炼,形成符合北京经开区空天产业特色的原创文化IP体系,并衍生出更大的社会价值、发展价值和市场产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