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创新发布清单 > 往期回顾 > 2021年

提供“7×24”全天候用药指导……同仁医院亦庄院区将有这些新变化

提供“7×24”全天候用药指导……同仁医院亦庄院区将有这些新变化.webp.jpg

  主体南迁、引进医疗资源进亦庄、门急诊量单日最高将达1万人次……

  “十四五”期间,同仁医院亦庄院区将不断优化诊疗结构在智慧医疗上发力,为百姓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体验,推动北京经开区卫生健康事业朝高质量发展迈进。

  就诊科室更丰富了,就医环境更舒适了,住院床位数也以百位数直线上升……今年,随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亦庄院区(以下简称“同仁医院亦庄院区”)二期的启用,区内及周边群众已真切感受到越来越便捷的就医体验。目前,同仁医院主体南移至亦庄院区工作已圆满完成,共疏解崇文门院区床位800张,疏解医护人员1100多人,随着此项工作的尘埃落定,亦庄院区未来的门急诊量最高量将达1万人次,更好满足北京东南部地区及周边患者就医需求。

提供“7×24”全天候用药指导……同仁医院亦庄院区将有这些新变化.webp (1).jpg

△同仁医院亦庄院区二期

  作为北京市属公立医院,同仁医院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疏解非首都功能任务要求,于2016年启动亦庄院区扩建工程,构建一期为体检中心、预留门诊、内科住院楼等,二期为门急诊、医技楼、外科住院楼、感染楼(发热门诊)、国际医疗等的功能布局。2020年11月,亦庄院区新门急诊楼正式投入使用。为更好配合相关工作,同仁医院一方面调整更多专家团队到亦庄院区出诊,一方面加强急诊救治平台建设,推进超声科急诊值班、绿色通道患者急诊入院办理流程优化,增设急诊骨伤专科,不断提高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

提供“7×24”全天候用药指导……同仁医院亦庄院区将有这些新变化.webp (2).jpg

▲同仁医院亦庄院区新门诊楼

  位于北京经开区的新院区共6000余平方米,36个手术间、智能化占比68%的手术室配置,其中包括可同时进行外科手术、介入治疗和影像检查的杂交手术室,再加上1400张的编制床位,不仅进一步提升了疑难重症救治能力,也大幅提升了北京南城地区医疗服务质量,为患者提供了更好的健康卫生保障。

提供“7×24”全天候用药指导……同仁医院亦庄院区将有这些新变化.webp (3).jpg

  而这种医疗服务的高效、便捷、优质体验,未来将得到更进一步提升。

  同仁医院亦庄院区副院长黄志刚

提供“7×24”全天候用药指导……同仁医院亦庄院区将有这些新变化.webp (4).jpg

△同仁医院亦庄院区副院长黄志刚

  “未来,亦庄院区还将在智慧医疗上发力,我们将推广网络远程问诊和科普,创新建立智慧医疗示范科室,打造创新慢病用药咨询中心,为患者提供“7×24”全天候用药指导服务,让‘信息多流动、患者少跑腿’,并依托医联体、专科联盟,不断满足北京东南部地区及周边患者就医需求。”同仁医院亦庄院区副院长黄志刚介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