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创新发布清单 > 往期回顾 > 2021年

解决生物医药企业临床瓶颈,扶正肿瘤医院加速打造“医研企”融合发展平台!

解决生物医药企业临床瓶颈,扶正肿瘤医院加速打造“医研企”融合发展平台!.webp.jpg

  位于经海三路与科创五街交叉口附近,于今年9月底运营的北京扶正肿瘤医院(以下简称“扶正医院”),是由北京经开区培育的,以肿瘤诊疗、药物临床试验、生物样品检测、药品研发、健康体检于一体的临床研究型三级专科医院。

  据了解,按照三级甲等肿瘤专科医院标准建设,扶正医院拥有60000平方米的医疗和临床科研用房,可开放床位780张,提供临床1期、2期的试验服务,内部配置了128排螺旋CT、3.0T磁共振、全数字血管造影机、图像引导放疗设备、全自动生化等世界领先的医疗设备。

解决生物医药企业临床瓶颈,扶正肿瘤医院加速打造“医研企”融合发展平台!.webp (1).jpg

△资料图

解决生物医药企业临床瓶颈,扶正肿瘤医院加速打造“医研企”融合发展平台!.webp (2).jpg

△资料图

  医疗服务范畴包括肿瘤预防、肿瘤治疗、肿瘤管理、晚期安宁疗护和缓和医疗,设置防癌早筛中心、肿瘤内科及各亚专业科室等几十个临床及医技科室,由两院院士领衔,组建国内一流的医疗技术专家团队,为开展肿瘤临床诊断和基础研究提供技术支持。扶正医院的建立将为区内生物医药企业解决研发及市场化过程中的临床瓶颈问题,提供服务支撑,进一步完善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的创新链。

解决生物医药企业临床瓶颈,扶正肿瘤医院加速打造“医研企”融合发展平台!.webp (3).jpg

△资料图

  根据《北京市医疗卫生设施专项规划(2020年—2035年)》,扶正医院目前已制定了研究性医院“三步走”愿景:到“十四五”末,该院将以学习搭建临床研究型医院平台为主,广泛争取开发区内、京津冀地区、国内相关机构、国际科研机构、大学、公司等具有前沿医学研究的项目合作。到2023年,该院将以开始创建医院自己的科研项目为主,与国内外权威科研机构深度合作,争取在肿瘤科研转化方面有若干个项目的新突破。到2035年,初步形成自己的临床科研创新团队与体系。

  扶正肿瘤医院管理专家李宁

解决生物医药企业临床瓶颈,扶正肿瘤医院加速打造“医研企”融合发展平台!.webp (4).jpg

△北京扶正肿瘤医院管理专家李宁

  “我们将努力建成集临床研究中心、成果转化中心、生物样本中心、肿瘤前沿医学中心、生物样本中心、多学科会诊中心、大数据中心于一体的临床研究型医院,吸纳更多前沿科研技术、优秀医学人才、丰富医疗资源,促进北京市‘医研企’合作项目落地,加速科研转化。”扶正医院管理专家李宁介绍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