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创新发布清单 > 往期回顾 > 2021年

构建智慧中医诊疗体系!东方医院经开区院区将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构建智慧中医诊疗体系!东方医院经开区院区将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webp.jpg

  “十四五”期间,东方医院经开区院区也将按照北京经开区先进文化建设理念,在院区打造“中医健康”国学文化符号,构建智慧中医诊疗体系,为北京经开区宜商宜居人文建设提供中医特色医疗保障。

构建智慧中医诊疗体系!东方医院经开区院区将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webp (1).jpg

△东方医院经开区院区。资料图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经开区院区2017年10月在北京经开区开诊,建院至今,以中医、中药、针灸、推拿等传统特色技术服务患者,已完成全学科门诊铺设,实现周一至周日门诊全覆盖,出诊高级医师达140余人,周末高级职称专家覆盖率达49.2%,共开放糖尿病肾病、面瘫后遗症、头痛针灸等13个专病门诊,日均门诊量提升至900人次,满足了经开区及周边群众对中医药特色诊疗的就诊需求。

  今年10月,东方医院与北京经开区签署三年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东方医院经开区院区将被建设成为中医互联网平台。据介绍,东方医院经开区院区将着力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负责区域内疑难危重症的诊断与治疗,引领本区域内主要疾病的临床研究,及时做好研究成果的临床应用转化。同时,开展中医药“治未病”服务,承担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应急救援,实现院内互联网+医疗服务和北中医互联网医联体平台,实时中医养生保健、健康管理、回访和在线监测服务。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院长助理柏立群

构建智慧中医诊疗体系!东方医院经开区院区将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webp (2).jpg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院长助理柏立群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将以构建智慧便捷、全面高效、优势突出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为发展目标,加强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提升重大疫情应急水平,承担北京经开区区属中医院的职能与内涵。同时,中医经典病房以中医特色诊疗技术和方法为核心的中医经典病房,打造普通、科研、高端病房三位一体的病房模式,为辖区现有医疗服务体系注入中医药特色。”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院长助理柏立群介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