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助企稳岗保用工若干措施》简明问答

  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助企稳岗保用工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制定的目标及背景?

  答:为缓解春节期间企业招工难、用工荒的难题,帮助企业稳定岗位、保障生产。通过政策助企纾困,解决企业实际需求和现实问题,促进稳增长稳就业。

  二、主要措施有哪些?

  答:结合经开区实际,制定了六项措施,分别为鼓励开展共享用工、提升招聘服务、发放稳岗补贴、实施春节返岗交通补贴、鼓励企业员工留京过年、加强监管服务保障。

  三、《若干措施》中各项补贴如何申报?

  答:为落实《若干措施》制定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助企稳岗保用工实施细则》,从内容、申报条件、申报材料等方面进行了细化明确。

  四、什么是免申即享?

  答:“免申即享”是政策兑现一种模式,政策主责部门通过信息共享、前置审核等方式,确定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和兑现金额,企业无需提交申报材料,即可享受政策资金。

  五、符合免申即享条件的企业如何领取惠企资金?

  企业可提前登录经开区政策兑现综合服务平台(https://zcdx.kfqgw.beijing.gov.cn)进行注册,政策申报人接到短信通知后,按照操作指引确认银行账户等信息即可。

  六、政策兑现综合服务平台怎么进入?

  答:企业可以登陆经开区管委会官网,点击政策兑现模块进入,或者直接输(https://zcdx.kfqgw.beijing.gov.cn)登录。

  七、《若干措施》的有效期?

  答: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3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