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栾玉帅:跑得最快的快递小哥

跑得最快的快递小哥.jpg

  ■人物名片 北京京讯递科技有限公司快递员

  奔跑在大街小巷、社区楼宇,他是“站点单王”;奔跑在马拉松赛场,他是“跑得最快的快递小哥”;奔跑在抗疫一线,他是幸福的守护者;跑上冬奥火炬传递的舞台,他是万千快递员的代表;走上领奖台,他是北京经开区万千职工的一员……栾玉帅,作为一位“出名”的快递小哥,以“快在前、干在前”的姿态,不断践行责任与热爱。

  卸货、分拣、装车、送货……一套动作,一气呵成。栾玉帅2015年进入京东物流,开始正式接触物流行业。作为一名“85后”快递小哥,他是出了名的“快”,“能吃苦”“跑得快”是他给“工友”们最深的印象。出生于吉林集安农村的他勤快实干,手脚麻利,经常是抱着快递跑着上楼,争分夺秒,准时准点送单。“能跑绝对不走”,凭借着这股拼搏劲头,栾玉帅往往能比其他同事多送单。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把“客户”处成好友,善良直率的栾玉帅常常获得赞扬,社区里的居民为他竖起大拇指。春节期间,京东快递延续了多年来“不打烊、不停歇”的传统。每天一大早,栾玉帅就和同事们开始忙碌起来,跑上跑下,按时把顾客购买的年货送上门,守护万家团圆。“辛苦了,祝你们新年快乐”,当听到祝福,栾玉帅顾不上擦去额头的汗水,笑脸盈盈地跑下楼去送下一单。

  奔跑的脚步不止于工作,栾玉帅还“跨界”马拉松。“第一次跑马拉松居然一步没走,全程都是跑下来的,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回忆起2017年第一次参赛,栾玉帅感慨道。与马拉松正式结缘后,他每天坚持跑步“打卡”一二十公里,这也让他在赛场的成绩更上一层楼。“1小时10分31秒!”在2021年4月举行的北京半程马拉松上,他凭借优异战绩拿到了比赛中“非职业选手第一名”,也因此获得了“跑得最快的快递小哥”头衔。

  除了街头巷尾跑和马拉松赛场,栾玉帅还将奋进的脚步迈向了疫情保供的一线。2022年,栾玉帅主动请缨,毫不犹豫地加入到支援上海的防疫行动中。“从头到脚都要穿防护服,大中午卸车,一会儿就浑身湿透了。”栾玉帅回忆道。历时70多天,栾玉帅与同事们艰苦奋斗,守护上海烟火气的回归。

  去年5月,栾玉帅荣获“2022年首都五一劳动奖章”;今年1月份,他和其他三位快递外卖小哥作为代表,荣获“2022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特别奖”等荣誉,成为“快递圈”里的“名人”。值得一提的是,在众多奖牌和称号中,“冬奥会火炬手”显得格外特别和珍贵。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接力中,栾玉帅作为火炬手之一,代表万千快递小哥参与到北京冬奥公园的火炬接力中,成为“不平凡的普通人”。

  荣誉加身,责任在心。从社区楼宇、马拉松赛场,跑上冬奥火炬传递的舞台,在栾玉帅看来,责任与热爱可以同频共振、双向奔赴。

  融媒体中心吴怡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