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抗原自测怎么测?教程来了

若因疫情防控

需要您居家做抗原检测

操作时有哪些步骤?

检测出阳性怎么办?

用完的自测试剂怎么处理?

关于抗原检测的种种疑问

今天,小亦来给大家答疑解惑啦

  问

  抗原自测如何操作?

抗原自测怎么测?教程来了3.png

  问

  自测结果如何处置?

  抗原检测阳性:

  立即向所在社区(村镇)报告,由社区(村镇)联系急救中心,按照新冠肺炎疫情相关人员转运工作指南,将居民转运至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抗原检测阴性:

  无症状的居民可密切观察,需要时再进行抗原检测或核酸检测;

  有症状的居民,建议尽快前往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进行核酸检测;如不便就诊,则应当居家自我隔离,避免外出活动,连续5天每天进行一次抗原自测。

  问

  用完的自测试剂如何处理?

  隔离观察人员:

  检测结果不论阴性还是阳性,所有使用后的采样拭子、采样管、检测卡等装入密封袋,由管理人员参照医疗废物或按程序处理。

  社区居民:

  检测结果阴性:使用后的所有鼻拭子、采样管、检测卡等装入密封袋中,作为一般垃圾处理。

  检测结果阳性:在人员转运时一并交由医疗机构按照医疗废物处理。

  问

  哪里可以买自测试剂?

  社区居民有自测需求的:

  可通过零售药店、网络销售平台等渠道,自行购买抗原检测试剂进行自测。

  隔离观察人员:

  由组织隔离观察的管理部门(如社区、村镇、隔离点等)负责抗原检测试剂的采购、发放、管理等相关工作。

  *注意:为确保采样检测质量,居民须认真阅读说明书按照规定的要求和流程,规范地进行采样、加样、结果判读等操作。

部分内容来源于央视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