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经开区上市企业增至43家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孙艳平)云上敲锣!6月30日上午9时30分,北京经开区企业天润云正式登陆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成为第一家港股上市的全周期客户联络云平台公司。目前,天润云业务由天润融通承载。

  据悉,天润融通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专注于研发、建设和运营“全周期客户联络平台”的高新技术企业。天润融通称,此次上市,公司总发行规模5.59亿港元。所得款项净额用途主要包括:约75%将用于进一步提高该公司的核心技术、优化现有解决方案及开发互补解决方案;约20%将在未来五年用于进一步提升该公司在客户联络解决方案市场的品牌形象,扩大该公司的直接销售团队;其他所得款项将用作运营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以支持业务运营及增长。

  在上市前,为更好的发展,2011年,天润融通将办公地址迁入北京经开区,并于2018年正式将注册地址迁入这里。“经开区的各项政策公开透明、规范高效,这成为吸引我们最终入驻的一大原因。”天润融通有关负责人王欢说。经开区对新入区企业有扶持政策,天润融通就曾多次收到扶持资金,此外针对其他各项政策的查询、咨询和申报,也能通过政策兑现平台便捷完成。疫情期间,经开区还通过出台政策助力企业渡过难关,2020年,天润融通便获得“五险一金”的部分免除。今年为缓解疫情对研发的影响,天润融通正在申请研发投入增长奖励专项政策。目前,天润融通服务的客户已覆盖工商银行、腾讯、阿里、百度、字节跳动、京东、美团、快手、拜耳集团、万科、智联招聘等十余个行业的头部企业。

  “在云与AI驱动客户联络领域快速创新的时代,天润融通会一如既往地致力于‘让客户联络效率更高,体验更美好’,成为客户联络领域最值得信赖的伙伴。”王欢表示。在经开区支持下,天润融通实现了从一个小企业到规模以上中大型企业、再到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蜕变,此次上市也成为发展的新起点。

  对北京经开区来说,天润融通是区内今年上市的第二家企业,也是对拟上市企业提供“一对一”管家式服务所取得的又一成果。“引得来,留得住,成长好,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助力,北京经开区按照‘储备一批、改制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挂牌)一批’的思路,打造‘亦庄上市服务’品牌,通过上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成为‘培育企业上市的沃土’。”商务金融局有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经开区已有43家上市企业,总市值达2.4万亿元。预计下半年还将有一批区内企业陆续登陆资本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