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严防死守 以快制快 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连续奋战6天 协助完成上门核酸检测任务 感谢!全市400余医护人员驰援经开区

7d854c9e-cddd-4908-85f4-c9be563142ce.jpg

  来自房山区燕化医院的核酸采样支援队伍收到经开区小朋友赠送的豌豆苗。刘娜/摄

  共克时艰,同心战疫。6月22日,北京经开区出现社会面核酸检测点10混1样本检测结果阳性报告,7万余人需要上门开展核酸检测。为有力支援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来自全市十余个区的400余名医护人员集结经开区,连续奋战6天,全力保障上门核酸检测需求。

  6月23日上午10点,房山区燕化医院接到区卫健委紧急通知,需派医护人员支援经开区进行为期6天的上门核酸采样工作,协助提升经开区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能力。接到通知后,燕化医院第一时间调配包括王秋静、齐千、郭洋江、杨迪、杨婷等在内的25名医院各科室骨干力量,组成一支医疗小队前往支援。

  时间紧、任务重,接到指令后,大家简单收拾行李,当天中午12点便集结完毕,乘车出发前往经开区。在车上简单休整一个半小时后,车辆抵达经开区为大家准备的临时住处——亦城景园社区。梳理工作流程、做好对接工作,待街道分配采样点位、确定采样人员名单后,下午3点,医疗小队医护人员们便赶赴各自的第一站,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领取物资、穿防护服,戴好N95口罩、护目镜、医用手套,检查穿戴情况、进行手部消毒……根据规范流程一步一步穿戴好防护装备后,郭洋江在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下,敲响了青年公寓社区第一户需采样居民的家门。社区工作人员仔细核对居民信息、登记身份证号与联系方式并确认后,郭洋江手部消毒、打开拭子、伸手,开始为居民采样……与此同时,医疗小队的其他医护人员也在同一时间,在各个社区的单元楼内重复着同样的动作。顾不上喝口水,完成一个社区采样工作后,医疗小组又连忙赶赴下一个社区。当天房山区支援医疗小组核酸检测工作一直持续至次日凌晨2点,共完成区内8个社区风险点位、1400多户居民上门核酸采样工作。

  次日一早6点,领队王秋静与齐千收到当天需要采样的社区及居民名单,对接社区

  房山区燕化医院支援小组的日常只是各区支援队伍的缩影。连日来,北京高温不断,最高气温一度达到40摄氏度,而来自东城、西城、丰台、门头沟、石景山、通州、顺义、大兴、房山、怀柔、平谷、延庆、密云的400余名医护人员不畏酷暑、随时听令,辗转于不同的社区。每天早上7点左右,他们根据经开区检疫检测组与属地街道安排,分成若干小组,身着厚厚的防护服,分别奔赴经开区一栋洋房、上海沙龙、卡尔生活馆、永康公寓、青年公寓、亦城茗苑、中芯花园,天华园一里、二里、三里等社区,走进一个个单元,来到一家家居民门口,重复着伸手、消毒、采样的动作。一张张因长时间佩戴口罩勒出深深印痕的脸,一双双被汗水浸泡的手,是他们用实际行动全力驰援经开区疫情防控的一个个印记。

  “积合力以制胜,汇众智而事成。”随着经开区疫情防控形势逐步稳定,居家人员逐步解封,6月28日中午,来自北京市十余个区的核酸采样支援队伍圆满完成支援任务。

  “羡慕叔叔阿姨可以从事这样的职业,长大后,我也要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送别支援队伍当天,中芯花园社区小朋友崔嘉益将自己亲手种植、预示着希望的豌豆苗送给医护人员后说。

  融媒体中心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