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亦庄头条

北京亦庄创新发布第447次网络发布

北京八中、北京小学校长带队调研

亦庄新城再多2所名校


  今年年初,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西城区北京市第八中学和北京小学签订建校意向书,按照规划,拟于亦庄新城台湖区域新建1所公办全日制中学及1所公办全日制小学。为进一步推进学校规划建设,8月18日,北京市第八中学王俊成校长及北京小学李明新校长带队到亦庄新城台湖地区进行实地调研,就今后学校建设、办学理念、师资培养、学校管理等方面与经开区进行深入交流。

  北京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八中、北京小学的落地,将有效促进经开区的教育生态进一步多元化、多样性发展,提升区域办学质量,建成与亦庄新城战略定位相适应,同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期盼相契合的'北京教育新高地'。"

  据介绍,两所学校的规划方案不仅将高度匹配学校的办学理念,还将为经开区产城融合提供更多优质教育资源。经开区将在经费、师资等方面做好支撑,确保学校建设方案能够落地。今后2所学校除在保证所在片区内居民适龄子女义务教育入学需求基础上,还将解决台马相关地区产业项目快速落地后亦庄新城产业人才子女入学问题。

  近年来,北京经开区坚持"外引内培",先后引入北京二中、十一学校、人大附中、建华学校等名校资源,依托总校办学经验输出,推动北京经开区各校高起点快起步,快速提升影响力和教学质量。

  据经开区"十四五"教育规划显示,经开区将结合亦庄新城城市功能组团布局,推进教育组团式布局、集团化发展,实现每一个组团内部至少建成一所高水平学校,让每个孩子就近都能享受优质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