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 > 数据解读

新药靶点企业订单同比增长150%

  细胞活性检测、生化研究、蛋白纯化……走进北京爱思益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思益普)研究中心,在高端设备的辅助下,一批批CRO(合同研究组织,实质上是服务于药企研发端的外包行为)订单从这里发往世界各地。“公司订单量一直在快速增长,相比于去年同期,增长了150%。”爱思益普董事长闫励表示。

  据介绍,目前爱思益普研发中心的客户项目以酶学、细胞学、谱学、ADME、PK和体内药理动物模型的项目为主,“订单量的快速增长,主要源于公司的技术和平台优势。”闫励表示,公司前瞻性布局新药发现靶点,用10年的时间积累了国内最大的药物筛选靶点库,有近1500个靶点,并包含难成药靶点以及CNS领域的特色靶点。此外,大而全的技术平台可为客户提供专业的一站式生物学研究服务,并通过成熟的靶点布局和检验工艺大幅降低客户进行药物研发的资金和时间成本,助力创新药研发。

  为了保证及时高效高质地完成客户项目,“去年公司投入了6000多万元引进更自动化的设备,同时优化管理流程,健全内控体系和支持企业快速成长的人才体系等,培养了一支有责任感、使命感,关键时刻能打硬仗的队伍。”闫励说。

  除了对外提供服务,爱思益普也尤其重视自主研发与合作研发的开展,一方面支持公司平台的延伸,一方面探索和科研界、医学界的合作立项。“目前的立项数目大约有20项,包括蛋白降解剂的筛选、中药成分活性筛选、药物联用机理探索等,多数项目预计今年可以完成。”闫励还表示,“公司将时刻关注前沿,结合国际需求,及时调整研发方向,后续在一体化、新靶点、新技术、新领域等方向会加大投入,不断探索新优势。”

  目前,爱思益普的订单量还在不断增长中,为满足不断增长的订单量以及自主研发需求,“2023年,我们拟投资4500万元用于固定资产投资,用来引进新设备以及动物房的建立,其他研发等投资预计也将达到3000万元。”闫励表示。

  人才是创新发展的原动力。“爱思益普将不断招引人才,预计2023年公司人员将增加至400人左右,较上年末增加25%;预计人力成本支出达7717万元,较上年增长53%。”闫励说。

  公司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经开区的大力支持与帮扶,闫励表示,“近年来,我们享受了经开区房租补贴、社保补贴、研发机构支持等100多万元的资金支持,还有增值税留抵退税、银行贷款以及员工补贴等600多万元,为公司快速发展提供真金白银支持,解除公司后顾之忧。”融媒体中心许淑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