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才服务

2024开局 为企服务新举措 54场招聘会激活高质量发展“人才引擎”

20240103_008_48888.jpg

  进一步加大就业促进力度,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50场以上,吸纳大兴区、通州区3000名以上劳动力在经开区就业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2023年民生项目拟办实事之一。2023年以来,北京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在推动有关工作落地见效方面可谓是“东征西战、南下北上、多点开花”。积极落实各项促进就业扶持政策,促进劳动者就业,服务企业用工。截至目前,北京经开区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54场次,吸纳大兴区劳动力2664名、通州区劳动力1543名,提前并超额完成了全年任务。

  作为2023年经开区公共就业服务工作的最大亮点,自2023年9月起,社会事业局共组织区内300余家次企业赴山东、河北、东北、西安、天津、北京等地共20所高校,开展“亦企进名校、名校亦企来”秋季校园专场招聘活动。日前,系列活动落下帷幕。多家企业招聘负责人表示,通过招聘活动,挖掘到了合适的人才,满足了企业对高水平、高素质、高潜力的人才招聘需求。

  “让人欣喜的是,校招活动呈现供需两旺的态势。”社会事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2023年20场次校园专场系列招聘会共提供了10000余个就业岗位,招聘人数19408人,吸引到12910余名毕业生参加,收集到9928份简历,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400余人次。

  除此之外,“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也进一步为用工单位揽才奠定了基础。据悉,自1月初恢复线下招聘会并启动该项活动以来,社会事业局通过持续在辖区开展全面就业摸排,依托就业服务专员队伍,深入社区、企业开展“就业访民情”活动,确保人员底数清、就业意向清、技能水平清、服务需求清。同时强化精准帮扶举措、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通过线上、线下、直播带岗等多种形式,密集组织了30余场招聘活动,每周至少举办1次专业性招聘活动,每月至少举办1次综合性招聘活动,实现“求职者就业有支持、企业用工有保障、企业和求职者满意度有提升”。

  据了解,截至目前,经开区已举办线上线下各类招聘会54场次,服务企业3000余家次;完成空岗登记11007个。吸纳了大兴区、通州区4207名劳动力到经开区就业,共吸纳平谷区510人在经开区就业。同时,完成了对内蒙古苏尼特右旗、巴林右旗两旗4场线下招聘活动,完成对口房山区和门头沟区开展灾后就业援助任务。同时开展对经开区529家“专精特新”企业的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据经开区社会事业局负责人介绍,2024年该局将持续打造“乐业亦城”就业品牌,扩大“亦企进名校、名校亦企来”学校对接范围,拓展新校招线路,满足企业发展用人需求;预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50场,完成岗位开发11000个;并完成援助内蒙古、平谷、房山、门头沟等地的就业帮扶任务。融媒体中心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