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才服务

经开区校园专场招聘走进北大清华

20240103_008_10888.jpg

  校园专场招聘精准对接高校毕业生。刘娜/摄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 刘娜)“我们这次招聘20个左右工程师岗位,可以来了解一下……”近日,在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各个企业招工的宣传声吸引着过往的学生。这是北京经开区校园专场招聘会的现场。据悉,为响应区内企业需求,把优秀大学毕业生选拔到经开区,打通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双向沟通渠道,北京经开区社会事业局组织区内14家企业走进清华大学,抓实抓细就业重点人群就业服务工作。

  当天下午2点,招聘会如期开始。为挖掘到合适的人才,14家参会企业将招聘岗位信息、岗位福利待遇、企业优势等诸多信息以海报、宣传材料等形式呈现在学生面前,同时针对大学生的问题一一回应。

  北京亦庄国际生物医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第一次通过校园专场招聘的方式来到清华大学,该企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网络招聘、常规线下招聘会不同,校园专场招聘会走进国内顶尖学府、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不仅增加了企业和高校毕业生的信任,也大大提高了招聘高端人才的效率。

  经开区社会事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值企业用工需求旺季,为保障企业用工,持续开展校园专场招聘活动是其中的一项举措。“我们将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直接带到学校里,打通企业与毕业生沟通最后100米。”该负责人说,校园专场招聘活动旨在满足企业对高水平、高素质、高潜力的人才招聘需求,同时让学生们在“校门口”就能找到满意的工作。近日,另一批14家区内企业携百余个优质岗位,在社会事业局统一组织下,走进北京大学开展了专场招聘。

  社会事业局通过“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方式,扎实做好企业用工服务,2023年,帮助区内300余家企业收集到近万份简历。

  上述负责人表示,2024年经开区将持续打造“乐业亦城”就业品牌,扩大“亦企进名校、名校亦企来”学校对接范围,拓展新校招线路,同时围绕区域产业禀赋和需求,精准对接全国各地优秀高校毕业生、高层次人才,着力架起人才资源与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桥梁,持续满足企业发展高端人才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