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才服务

定制式招聘力保节日用工需求

  20240103_008_6888.jpg

  求职者与用工单位招聘负责人在交流。刘娜/摄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 刘娜)“特别感谢经开区深入企业聆听需求,并为我们提供精准服务。此次招聘会较大程度地缓解了我们两节期间的用工压力,满足了我们的用工需求。”这是北京经开区山姆会员店有关负责人的感受。让他有感而发的,是北京经开区社会事业局新年前在隆盛大厦就业大厅组织召开的一场保企业双节用工的专场招聘会。这次招聘活动通过现场面试的揽才方式,精准满足了区内商超节日期间的用工需求。

  元旦、春节将至,为服务保障“两节”期间重点民生保障企业用工需求,日前,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奔赴区内多家民生保障企业了解走访,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动态掌握企业人员流动和留京过年底数。上月,有企业负责人表示,用工需求激增,需要增招员工,“可能需要近百人。”为缓解企业用工燃眉之急,社会事业局开展“一企一策”服务,随即安排专人主动对接摸查,并设置服务专线,为企业用工提供精准服务。

  “我们充分动员两街八镇发布用工单位招聘简章,同时持续推进房山区、平谷区等对口帮扶区,内蒙古巴林右旗和苏尼特右旗劳动用工服务,多方联动,推进召开了此次保商超用工专场现场招聘会。”社会事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缓解企业用工紧缺的问题,社会事业局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保企业用工、稳就业形势作用,快速响应企业需求,仅用2天时间,便为用工企业募得近百名意向求职者,并举办专场招聘会,通过现场面试,为供需双方搭建对接平台。

  知晓企业需求、发布招聘简章、接听60余名求职者电话咨询……元旦假期首日,这场共用4天半时间筹备的精准服务商超用工的专场招聘会在隆盛大厦举办。当天下午两点,招聘会刚刚开始,10余名求职者就已经来到了现场,大家在工作人员指引下登记、填写报名表后进入现场面试环节。

  “您对薪资有什么要求吗?”“以前有相关的工作经验吗?”……记者现场看到,招聘大厅中央临时支起的两张面试桌前,求职人员已经自觉排起了等待面试的队伍,大家依次上前,与用工单位招聘负责人进行交流。与此同时,依然有求职者陆续进入大厅。

  “这种‘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服务方式非常给力!”现场用工企业相关负责人说。

  积极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及时发布招聘信息、为行业企业储备应急力量的背后是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全力以赴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的一次具体表现,旨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特别是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工作。此举不仅收获企业好评,也为求职者提供了更多选择,“企业诚意十足,是一次不错的面试体验。”求职者小李等4人就业意向强烈,当场办理了入职手续。

  “新的一年,我们将积极探索就业服务新模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用工求职供需双方提供实质有效服务。”社会事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强化“小二”服务机制,不断创新落实服务企业机制,“面对面”了解企业需求,精准高效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持续推动劳动就业服务工作发展,为辖区各行业“招贤纳士”,为实现开门红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据悉,两个小时的现场招聘活动中,共有63名求职者进场求职,经过面试,有35人完成就业意向登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