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才服务

推介投资环境,展示发展优势,亮出人才礼包,释放城市机遇!北京亦庄在中国侨智发展大会发出“圆梦邀请函”

  “北京亦庄,一个梦想起航的地方,一个成就伟大企业的地方。”12月20日,北京经开区亮相第一届中国侨智发展大会主宾推介活动——“北京创新创业及产业政策推介会”,工委副书记、组织人事部部长于淼现场宣介北京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优势及一流营商环境,向来自五大洲37个国家和地区的侨胞发出邀约,欢迎来北京亦庄实现兴业梦想。

  “北京亦庄,一个梦想起航的地方,一个成就伟大企业的地方。”12月20日,北京经开区亮相第一届中国侨智发展大会主宾推介活动——“北京创新创业及产业政策推介会”,工委副书记、组织人事部部长于淼现场宣介北京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优势及一流营商环境,向来自五大洲37个国家和地区的侨胞发出邀约,欢迎来北京亦庄实现兴业梦想。.png

  △于淼宣介北京经开区。

  “这是一座勇于担当的先锋之城,这是一座创新迸发的智造之城,这是一座开放包容的梦想之城,这是一座活力友好的宜居之城……”展现创新之城北京亦庄的短片《肩负时代使命,勇当开路先锋》拉开了推介会序幕,也让参会嘉宾对经开区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于淼在推介会上表示,北京亦庄愿为每一个怀有梦想、勇于创新的创业者、建设者,提供一个开放包容、极具魅力、共享共赢的发展环境。

  梦想有承载的舞台。北京经开区可以为广大创业者和投资者提供多链融合的产业体系。作为首都唯一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构建“4+2+1”高精尖产业体系,以仅占北京0.35%的土地,贡献了全市近30%的工业增加值,汇聚了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8万家中外市场主体,其中,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8家,在国家级经开区中排名第一;上市企业50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800件,领跑全国经开区,推动超过1000项的科技创新成果实现落地转化,成为彰显中国创新活力的主阵地。目前,北京经开区正在着力部署未来产业,重点布局58个空间载体全面承接未来信息、未来健康、未来制造、未来能源、未来材料、未来空间六大领域产业落地。

  梦想有腾飞的翅膀。北京经开区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能提供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极简审批”“极优服务”以及稳定普惠与精准支持相结合的政策体系。北京经开区率先在全市探索落地了“一业一证”“证照联办”“准入即准营”等系列改革措施,在全国首创党建引领“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的亦企服务港模式,成为全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优化营商环境的典型范例。为促进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已累计出台《关于加快四大主导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及集成电路、医药健康、高端医疗器械、基因治疗、氢能、星箭网络、视听、游戏等30余项细分领域专项政策。聚焦产业发展所需要的人才、资金、空间、用工等要素,先后出台“金融十二条”、上市支持、城市更新、稳岗保用工等共性政策,设立100亿政府投资引导基金、10亿重大科技项目转化基金、5亿元科技创新基金和1亿元绿色发展基金等,构建了“齐全、集约、高效”的共性要素保障政策体系,并打造“线上一网申报,线下一窗受理”的政策集中兑现模式,自2020年4月政策兑现平台开通以来,兑现金额已经超过100亿元。

  梦想有汇智的力量。人才是第一资源,北京经开区坚持“人才需要的就是亦庄要做的”的宗旨,以首善情怀聚天下之才。今年发布的“人才十条”2.0版政策,聚焦“平台”“资源”“主体”“人才”多个维度布局,通过支持搭建高能级人才创新创业平台,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资源要素体系支撑,充分授权用人主体聚才育才用才,对人才贡献实施多元评价、专项奖励和高品质保障,形成政策体系新优势;聚焦“中国芯”“信创链”“网联车”“创新药”“智能造”等高精尖产业制高点,每年投入产业发展资金100亿元以上;围绕人才办企业、筹资金、找空间、聚团队、引技术的现实场景,设立5亿元创新创业投资专项资金、推出“亦麒麟”专项担保产品、发布“创新成长计划”“创新伙伴计划”;同时,通过建设国际人才社区,着力为人才打造高品质生活服务保障,推进教育、医疗、住房等公共服务均衡布局和高标准建设。目前,北京经开区人才总量超过40万人,人才贡献率超过北京市平均水平7.35个百分点。

  于淼最后表示,北京经开区将始终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为各位的创新创业、投资兴业保驾护航。

  由中国侨联、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中国侨智发展大会以“五洲聚‘福’汇侨智,同心共圆中国梦”为主题,会期共三天,期间既有开幕式暨主论坛以及各平行论坛,也有产业对接活动、科技竞赛活动、展览展示活动、主宾推介活动等专场活动。北京作为主宾的专场推介活动由市侨联、市政府侨办、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市人才工作局,经开区管委会主办。

  北京经开区在本次大会期间不仅参加专场推介,还组织政企代表参加圆桌对话活动,以见证者的身份围绕“深化京闽合作服务创新发展”主题展开分享交流,对经开区创新创业环境进行再推介。

  营商合作局、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亦庄控股相关子公司、区属国企、海外学人创业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