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才服务

来北京就业!直击经开区兔年首场跨省市线下招聘会

  “我们很看好今年的市场行情,年后的订单量正在上涨,公司急招一批员工,力争尽快实现新春‘开门红’!”

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

北京经开区的用人单位

便已经投入到

线下“揽才”工作中

来北京就业!直击经开区兔年首场跨省市线下招聘会.jpg

  1月31日,在北京经开区社会事业局联合山东德州人社局举办的兔年首场跨省市线下招聘会活动中,经开区10家企业携千余岗位亮相。当天,各用人企业展现出十足的揽才诚意,线下招聘呈“供需两旺”态势。

  上午9时许,德州市人力资源市场主楼二楼已经聚集了不少求职者。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不少求职者正一边浏览各企业展台前大屏上的招聘信息,一边用手机拍照留存心仪的岗位信息。用人单位的工作人员耐心地与求职者沟通就业意向,解答公司招聘需求、薪资待遇及晋升通道。求职者热情高涨,穿梭在各个企业招聘展位前,认真了解企业招聘信息,积极咨询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希望能尽早找到满意的工作。

来北京就业!直击经开区兔年首场跨省市线下招聘会2.jpg

  “招聘会开始有半个小时了,目前来求职的基本都是对口专业的毕业生,已约了面试时间,效果还是很不错的。”相比线上招聘,区内企业普遍认为线下面对面交流更便捷、高效。

  求职者刘国轩是一名应届毕业生,山东德州本地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线下招聘会,“大学时期我学的是传媒专业,春节前注意到节后有场线下招聘活动,今天很早就来了,看看能不能找到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让我意外的是,竟在家门口看到了来自北京的用人企业,如果可以,我也希望能去北京就业。”

  据悉,当天已有部分应聘人员与经开区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来北京就业!直击经开区兔年首场跨省市线下招聘会3.jpg

  “一听说要来德州招聘,区里的用人单位积极性很高,此次山东德州场的线下招聘会,我们一共来了10家用人企业,提供岗位1493个。”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就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联合招聘是“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跨省市招聘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社会事业局将积极进行跨省市劳务线下对接,建立更多外省市劳务输送通道。同时,通过直播带岗、职业指导、网络招聘会等多种形式,开展近30场持续至3月底的线上线下招聘会,解决企业最急切的用人需求。

  据了解,随着“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的正式启动,截至目前,经开区共举办春风行动专场线上线下招聘会7场次,共67家企业参会,提供了包括操作工、销售经理、采购专员、会计等2279个就业岗位,有效满足了区内企业的招聘需求和求职人员的求职需求。

图片由社会事业局提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