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才服务

久违了!经开区2023年首场线下招聘会启动

  家住北京经开区周边的小王是应届毕业生,几天前,小王在区内的某平台上看到经开区要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线下专场招聘会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将自己的简历进行完善并打印出来,等待这场久违的线下招聘会的到来。

久违了!经开区2023年首场线下招聘会启动.jpg

  1月5日14时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招聘企业已经相继就位,各展台前也摆出了印有各个企业简介、招聘职位以及岗位要求等信息的展示板,此时,像小王一样想要找到心仪工作的求职者们也络绎不绝地进入招聘大厅。

久违了!经开区2023年首场线下招聘会启动2.jpg

  “您之前有过类似的工作经验吗?对岗位待遇有什么要求呢?我们有‘1+1’师徒帮带培训、外训、内训等多种培训体系,有五险一金、食宿免费、带薪假期……”在悦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展位处,企业现场招聘负责人刘佳琪正忙着向咨询岗位的求职者一一介绍企业情况以及福利待遇。“因为企业目前技术型人才缺口较大,同时产能也在不断增大,所以这次更偏向于找到一批生产、技术方面的人才。”刘佳琪说道。

  在北京和利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展位前,现场招聘负责人也时不时地将企业简介,岗位要求等介绍递给想要了解信息的求职者,“企业目前一线人员紧缺,希望借助区里新一年的第一场线下招聘会,挖掘一批和企业双向奔赴的人才。”和利时现场招聘负责人说,为了找到一批优秀的人才,企业列出了六险一金、最高比例公积金、节日津贴等多种福利。

  随着现场求职者数量的不断增加,求职者们或结伴而行,或独自在企业招聘展位前驻足询问,或忙着在现场登记个人求职信息……阔别已久的招聘大厅逐渐变得热闹起来。

久违了!经开区2023年首场线下招聘会启动3.jpg

  “这次招聘会聚集了区内20余家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特别是抗疫保供、重点建设、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专精特新’企业及春节期间有连续生产用工需求的企业等。”社会事业局劳动关系和就业促进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的正式启动,接下来,经开区将持续在辖区开展全面就业摸排,依托就业服务专员队伍,深入社区、企业开展“就业访民情”活动,确保人员底数清、就业意向清、技能水平清、服务需求清。同时强化精准帮扶举措、全力保障企业用工,密集组织招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直播带岗等多种形式,每周至少举办1次专业性招聘活动,每月至少举办1次综合性招聘活动,实现“求职者就业有支持、企业用工有保障、企业和求职者满意有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