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才服务

首期经开区高层次技能人才培训开启!学习入口

12月11日

由北京经开区总工会主办的

首期北京经开区

高层次技能人才培训正式开启

北京经开区首届“亦城工匠”候选人代表

区级竞赛“行业技术能手”

岗位技能标兵

创新工作室领军人等

各领域高技能人才代表

参加了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讲

扫码进入在线学习平台,登陆即可查看回放.jpg

扫码进入在线学习平台,登陆即可查看回放

  此次培训设置“线上+线下”两期课程,“网络化、体系化、个性化”的培训课程体系成为此次培训的一大亮点。“此次线上培训班重点针对北京经开区四大主导产业和‘高精尖缺’领域技能人才,采用在线直播的形式授课。”开课仪式上,北京经开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线上课程设置包括基础素质提升、专业技能培训及通用能力提升三个方面。其中,基础素质提升课程涵盖政治能力、格局视野、综合素养与工匠精神相关内容;专业技能培训课程设置通用技术、行业专业技术以及前沿科技与新工艺等;通用能力提升课程涵盖创新创造学、专利申请与知识产权保护、创新工作室建设与管理、安全生产、班组建设、生产管理等方向。

  有了充足的理论基底,如何帮助学员将理论转化为工作效能?据悉,在线下培训课程中,学员们将走进区内不同领域龙头企业、优秀创新工作室进行参观学习,并与领军人才进行交流研讨,解答疑难,还将在专家讲师的现场教学下进行实操演练。

  “结合区内人才工作特点,此次培训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人才培训相结合,希望能够向广大高层次技能人才普及各自行业的生产、技术发展趋势,培养能够领衔技术攻关创新团队的战略型高技能人才。”该负责人说,“在课程设置上,我们通过和企业电话沟通或走访调研,充分了解了企业人才培养需求。通过线上直播授课便于高技能人才灵活利用时间,授课视频也可以三年内无限制回放,帮助大家随时‘充电’。”

  为充分保障高层次技能人才培训效果,此次培训搭载北京经开区总工会首个在线学习平台开展,并通过完善考试练兵、学习进度监管、学习成绩认证等环节,实现学习成果把控。同时,本次培训讲师团队包含党的二十大代表、高校专家教授、企业高层次人才(涵盖首席科学家及中华技能大奖、大国工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以强大的师资力量充分保证培训效能。

  北京经开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企业职工技能素质,推动企业技术进步的重要举措。通过对高层次技能人才的专项培训,将进一步健全北京经开区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促进北京经开区技能人才成长成才,助力区内企业技术进步;进一步丰富北京经开区技能人才数据库、师资数据库、培训计划数据库、高层次技能人才培育课程体系等,未来可作为职工技能提升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将实现技能人才规模持续壮大、素质大幅提高,高技能人才数量、结构与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相适应,为北京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人才动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