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才服务

国家级高精尖产业 人才培训班落地经开区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实习记者李玉凤)近日,“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人工智能方向高级研修班”首次走进经开区。本次研修班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北京亦庄人才创新创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双创中心)承办。

  一直以来,经开区加快推进高精尖产业人才高地建设,专注于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储备。双创中心作为本次研修班的承办单位,出发点就是围绕四大主导产业,打造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的产业生态平台,为参训学员与企业提供学习、政策、市场、资源的优质平台,提供切合企业需要的持续性增值服务,促进企业技术、人才、资金、管理等要素良性循环,加速培养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积极促进智力资源转化落地。

  “一方面,通过举办研修班,助力品牌宣传,形成辐射带动效应,另一方面,我们为领军学员和园区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培训期间,围绕区内发展需要,将同期举办配套主题论坛、沙龙等活动,集聚行业内权威专家学者和领军企业家,围绕经开区发展特色和园区需求,逐步形成有利于园区企业发展壮大的良好生态系统。”研修班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本次研修班采用集中授课与自学相结合,学制1年,平均每1-2个月集中授课2-3天(周末为主),每年集中授课共计不低于16天(或128学时)。为保证培训的安全性,在疫情允许的情况下,研修班计划于6月底开班。学员报名审核成功后,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统一向学员发放录取通知书,正式成为领军学员,学员按要求完成学习,将获得结业证书。

  双创中心将以高精尖创业创新人才、高技能人才开发引育为重点,围绕经开区四大主导产业人才需求,引入更多国家认证、超强师资的高品质培训课程,助力经开区培育人才高地建设,紧抓人才第一资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