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职权信息 > 机构设置

行政审批局

  1.负责推进"放管服"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拟订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和政务服务事项改革制度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2.负责相关行政许可及关联事项的集中办理,对审批行为和结果负责。

  3.负责优化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的审批流程,联络、协调重大项目联审。

  4.负责组织实施、统筹推进重点企业投资建设项目的订制式审批服务工作。

  5.负责组织、指导行政审批工作相关的技术审查和咨询服务。

  6.负责研究建立与事中事后监管部门的协同工作机制,加强业务衔接和信息数据共享。

  7.负责统筹政务服务体系规划建设,推动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管理和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工作。

  8.统筹大数据建设工作,编制大数据可持续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统筹推进"智慧亦庄"和新型基础设施示范区建设。

  9.负责"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统筹信息化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和管理。

  10.负责统筹财政投资政务信息化项目的立项审批、资金管理、绩效评估和运维审查工作。

  11.负责总结和宣传推介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改革经验,组织开展业务交流。

  12.负责职能部门及公共服务机构ISO9001质量管理工作。

  13.负责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营商环境建设、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

  14.完成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联系电话:010-67881315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