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工作计划

党建引领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经开区两新工委2022年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

  近日,经开区两新工委2022年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工委副书记、组织人事部部长于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马驹桥智造基地工地项目临时党支部、信创园联合党委负责人和荣华街道、博兴街道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行业党建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开展交流发言,通报了两新工委2022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以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强各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审议稿)、《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两新工委基层党组织纪检工作指引》(审议稿)的起草情况,研究审议了两新工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于淼指出,各单位要对照制定的工作目标,统筹抓好本领域两新党建工作,着力抓好工作收官总结的同时,要科学谋划新一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要强化政治引领,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聚焦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把新就业群体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组织周围。要建立经开区特色的行业党建工作管理体制,以党建引领行业协会、学会、商会健康有序发展,把抓好党建与政务服务、企业服务、行业管理融合到一起,更加主动融入全市经济发展大局。要压实两新工委委员抓党建工作责任,建立两新工委委员向两新工委述职制度,继续推行两新党建项目化管理,深入推进两新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营造亦庄新城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提供有力的坚强保障。要统筹兼顾,抓好非公企业生产经营和防疫工作,主动在首都发展大局和亦庄新城高质量发展大势中定好位、履好职、尽好责,同题共答、团结一心,共同谱写新时代亦庄新城高质量发展的两新党建篇章。

  据了解,2022年,经开区两新工委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委两新工委和经开区工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经开区两新组织特点,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强党建促发展,形成了具有亦庄新城特色的两新党建工作模式,政治引领作用更加凸显,两新工委运行机制更加畅通,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有力。截至目前,两新工委共有党组织528个,其中党委16个、党总支12个、党支部500个,党员10443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