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工作计划

主任办公会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 三区协同共绘亦庄新城高质量发展蓝图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李玉凤)12月28日上午,北京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孔磊主持召开2022年第37次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年度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等事项。管委会班子成员出席。

  会议听取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2023年重点工作分工方案》和《2023年为企业和居民拟办实事》相关报告起草情况,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会议指出,各部门要结合中央、市委工作精神,结合经开区2023年务虚会精神和具体工作任务,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和方案,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明年是新时代首都发展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是北京经开区迈向二次创业的关键时刻。面对新的战略机遇和任务目标,既要落实好既定国家战略任务,也要谋划好新的国家战略的支撑点;要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及重大项目建设落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发挥政府投资引导撬动作用,用政府投资带动社会投资,提振市场投资信心;各镇要在三区协同发展机制下,谋划一批为民、为企办实事项目,在招商引资、税源建设、税源涵养、新企业注册等方面积极承担,共绘亦庄新城协同发展新蓝图。

  会议研究审议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扶持协议奖励资金兑现管理细则(试行)》。会议指出,奖励资金兑现是营商环境改革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事关企业获得感,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细则》,做好政策解读,帮助企业清晰、直观、全面地理解政策。要根据经开区区情,从企业角度出发,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办事效率,加快奖励资金兑现,让企业尽享惠企政策红利。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小企业档案服务工作办法》等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