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工作计划

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亦庄新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蒋科平)12月26日晚,工委书记杨秀玲主持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对落实好市委全会各项要求进行部署。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孔磊等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亦庄控股董事长白文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了2022年工作,明确部署了2023年任务,提出重点抓好十个方面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各级党组织要周密部署、及时传达,通过建立全面落实机制和构建清单化闭环管理机制,把落实全会精神同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亦庄新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实质与内涵,站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服务支撑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的高度,来研究谋划亦庄新城建设发展,始终扭住高精尖产业发展这个关键不动摇,激发科技创新动能,进一步建设好宜业宜居绿色新城,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真正将中央对北京的战略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要圆满完成年终收尾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全力以赴抓好重点任务落实;要认真自查总结,查找薄弱环节,做好补缺收尾工作;要加强沟通,做好工作衔接,及时研究解决问题,抓好督促落实。要努力实现明年一季度开门红,作为全市实体经济压舱石,要主动自我加压,全力以赴完成各项指标任务,为全市经济添秤加码。

  会议强调,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力保健康、防重症、降病亡,全面提高救治能力。要安排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平稳有序。要守牢城市安全底线,提高城市安全运行水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