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工委科技创新发展工作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研究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相关事项 经开区优化创新生态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郑丽华)1月4日上午,北京经开区工委科技创新发展工作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研究审议北京经开区参与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相关事项。工委书记、工委科技创新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杨秀玲主持会议,管委会主任孔磊等工委科技创新发展工作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北京经开区参与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方案》。杨秀玲对2022年经开区在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北京经开区在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首都“四个中心”建设为统领,发挥“三城一区”主平台作用,坚决完成好中央、北京市交办的重大任务,完成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要把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作为经开区未来发展的动力源泉,立足经开区实际,构建以企业为创新主体的创新体系和创新生态,完善国际一流产业园区提升方案,进一步运用好“三城一区”合作对接机制,做好科技创新全产业链布局,特别是做好高端产业空间布局,将经开区高精尖产业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动能;要系统研究创新体系评价机制,基于评价结果和差距分析,持续完善人才、资金、空间等政策,并扩展到亦庄新城全域范围实施,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会议听取了《亦庄新城创新孵化载体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的编制情况。杨秀玲指出,科技创新孵化器是经开区创新生态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目前区内已拥有一批在产业发展中具有较强影响力、孵化卓有成效的孵化器。下一步,北京经开区要做好特色化探索,进一步做好众创空间品牌建设,为青年人才和创新创业企业提供发展空间;要引进孵化品类全面、孵化能力强、孵化经验丰富的孵化主体,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多选择;要支持鼓励区内龙头企业围绕自身产业生态建设专业孵化器,打造“龙头企业+孵化”的共赢生态。各部门要以培育适合经开区发展特色的孵化器为立足点,研究、完善配套支持政策,加快推进具有经开区特色的孵化器建设。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