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招商引资

经开区引金融活水护航“专精特新”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吴怡铭)“1月以来,我们为区内‘专精特新’及科创企业放款超3200万元。”邮储银行北京亦庄支行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随着北京经开区针对科技创新类企业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金融活水源源不断流入“专精特新”企业。

  “专精特新”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中小企业。截至目前,北京经开区已有各级“专精特新”企业562家,大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深耕于细分领域,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好且处在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环节,具备着高成长性,而在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过程中,资金问题往往是一大难题。

  邮储银行北京亦庄支行针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服务不断升级,不仅推出了科技信用贷、上市贷、线上科创E贷等信用贷款产品,同时,丰富担保方式,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股权质押、应收账款质押、动产质押等多种组合担保模式,让企业融资更加便捷、灵活。邮储银行北京亦庄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专精特新类企业的支持力度,促进区域企业高质量发展。

  北京融为科技有限公司是北京经开区一家高科技企业,其生产的超高速数字调制解调器已在包括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国电科集团等在内的国内多家单位使用。2022年,该公司流动资金周转面临一定困难。在得知客户有相应资金需求后,北京农商银行经开区支行与该企业展开深入沟通,积极制定信贷方案,开辟绿色通道,短时间内为企业提供了1000万元信贷支持,缓解了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北京农商银行总行赋予经开区支行独立的科技型企业贷款审批权(包括抵押贷款、担保贷款、信用贷款等形式),能够更加精准、快速、高效地支持区域“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同时,经开区支行坚持金融创新发展导向,积极融入区域主流经济,响应政府促进经济发展政策,多措并举聚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此前,北京农商银行总行将经开区支行设立为科创金融特色支行,推出面向区内科技型企业专项贷款,2022年全年,累计为经开区13户“专精特新”企业发放贷款超9000万元。

  展望未来,经开区“专精特新”企业将迎来更大力度的金融政策支持。北京经开区商务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引导区域内金融机构创新特色产品、提供多层次金融服务、加大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促进区域企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