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招商引资

北京经开区在香港向企业发出邀请函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吴怡铭)12月28日,第十五届京港洽谈会·北京经开区招商推介会在香港举办,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郑海涛出席活动推介北京经开区,并向香港企业发出邀请函。

  “亦”字在《说文解字》《康熙字典》中,包含了“兴旺昌大”的愿景和光明璀璨的品格,英文BeijingE-Town成为北京经开区的国际名片,意指立足北京,链接世界。如今,北京经开区已成为全国唯一一个集国家级经开区、国家高新区、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自贸试验区(“五区合一”)政策优势于一体的经济功能区,推介会从基本情况、产业体系、营商环境、发展愿景四个方面,全方位介绍了北京经开区。

  “香港是高端服务业和金融业发达的地区。我们希望更多的商业服务业、金融业企业到北京经开区发展。”推介会向香港企业发出邀请,并给出承诺“企业来了以后,我们要帮助企业找钱、找人、找市场”。

  北京经开区按照“一个产业一个平台、一个基金、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展会”思路,打出“专业基金+专业平台+专业会展”的组合拳。专业基金方面,北京经开区依托亦庄国投国有资本平台建设,每年安排超过100亿元,通过股权投资、基金投资等方式支持重大产业项目落地;专业平台方面,北京经开区先后培育了“20+”技术创新中心和“10+”产业中试基地,帮助创新企业从产品试制走向规模生产;专业会展方面,推进建设世界5G大会、世界机器人大会、微电子国际研讨会、通明湖中国信创论坛、博鳌亚洲论坛健康产业国际论坛等会议品牌,打造高精尖产业产品展览、专业论坛、学术沙龙等。

  在市级授权“经开区的事经开区办”支持下,北京经开区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开展政务服务“便利化”“极简化”改革,实施“准入即准营”,通过推动“一业一证”“证照联办”、综合许可自主选、首席审批师等集成化审批改革,实现“一张执照管准入、工商登记2小时办结”;开展准营事项自主办,实现“一张证件管准营”;实现克隆开店“秒批”办;“拿地即可开工”“承诺即可开工”;推动多个“6+4”一体化综合监管场景在北京经开区落地……

  北京经开区率先探索“秒查、秒验、秒审”,打造“线上一网申报,线下一窗受理”的政策集中兑现模式,实现智能核验、推进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政策兑现平台自2020年4月开通以来,兑现金额已经超过100亿元。此外,北京经开区不仅为各类人才提供蓝领公寓、白领公寓、人才公租房、自住型商品房和定向型商品房五类住房保障体系,还注重提升高端生活服务业品质,推进教育、文化、体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均衡布局和高标准建设。

  “面对未来,北京经开区将建成彰显‘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产业创新示范区,加快从千亿级园区向万亿级高精尖雨林城市升级,建设成为代表中国参与世界高精尖产业交互的枢纽之区。”推介会上表示,北京经开区不但为北京打造了一座支撑产业创新发展、带动京津冀协同的创新之城,也将给怀有梦想、勇于创新的各类人才、国内外企业,包括各种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提供一个开放包容、极具魅力、共享共赢的发展舞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