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招商引资

营商环境优 发展信心足 跨国外企将在北京经开区加大投资

  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北京经开区多家外资企业参展,百余款产品和解决方案尽展“亦庄智造”风采。其间,这些外资企业相关负责人纷纷谈到,在经开区落户是非常正确的决定,将继续加大投资。

20221111_003_1555.jpg

  外资企业与经开区共享高质量发展红利。赛诺菲/供图

  SMC打造高端装备核心零部件“百亿企业”

  ■马清海SMC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作为最早一批进入经开区投资发展的外资企业,近30年来,SMC中国公司稳健经营稳步发展,先后建成了四家工厂、一个研发中心、三个物流中心,形成了SMC全球最大气动产品制造基地的格局,是经开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与亲历者。

  经开区“一线工作法”“企业服务管家”等服务机制,促进营商环境服务品质稳步提升。随着“两区”建设的加快推进,经开区已成为全市乃至全国的政策高地,区内营商环境和产业生态环境持续优化。

  正是看重经开区的发展前景,2021年4月SMC完成中国业务重组,在经开区成立的SMC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地区事业总部,统一负责SMC在中国地区投资、研发、制造、销售与技术服务等业务的管理运营,下设SMC自动化有限公司、SMC(中国)有限公司等五家全资子公司,打造了一个高端装备核心零部件配套的“百亿企业”,继续提升对中国市场的服务水平,加速中国事业的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改革开放,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作为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用5年时间,以稳固、坚定、可预期的姿态,向世界持续兑现“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的庄严承诺。SMC对中国发展的新时代、新机遇充满信心!继续加大投资,提升产能,研发更多新产品,助力中国工业自动化产业和北京经开区的新发展!

  施耐德布局软件研发中心推动绿色转型

  ■VincentBRUNEAU施耐德电气全球供应链中国区可持续发展与安全副总裁

  优越的科技创新环境与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完善的生活配套,为企业广纳人才提供了支撑;开放、绿色的产业生态,吸引着全球的企业在北京经开区投资、发展。施耐德电气就是其中之一,我们在经开区工厂布局了软件研发中心,不断推动产业绿色转型。

  一直以来,经开区致力打造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绿色发展体系,在带动经济发展的同时,积极兼顾环境的可持续。这与施耐德电气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不谋而合。经开区工厂高度重视绿色发展,是工信部认证的绿色工厂,2021年完成了“碳中和工厂”认证,施耐德(北京)低压电器有限公司(SBLV),还是施耐德电气在中国的15家“零碳工厂”之一。

  接下来,施耐德电气将继续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践行者、赋能者、倡导者,把可持续目标融入到生产运营的方方面面,承诺到2040年实现端到端供应链碳中和、2050年实现端到端供应链净零碳排放。

  赛诺菲加大投资建产线造福中国患者

  ■施旺赛诺菲大中华区总裁

  赛诺菲(北京)制药有限公司是赛诺菲集团在华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于1995年12月入驻经开区。作为首批进入中国市场的跨国药企,40年来一直致力于为中国患者提供创新多元的医疗健康解决方案。目前在赛诺菲(北京)制药有近20种产品,治疗领域覆盖糖尿病、心血管、内科、肿瘤及罕见病等。从2010年至今,连续累计投资7900万欧元建设先进的胰岛素无菌灌装生产线和组包装生产线,造福中国的糖尿病患者,也对促进中国生物制剂生产技术的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

  得益于经开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创新的管理理念,赛诺菲不断加大在经开区的投资。本次进博会上首次亮相的SoliquaTM(iGlarLixi)是一款糖尿病领域的创新复方制剂,有望在上市后开启中国糖尿病患者血糖优质达标的新时代。未来该产品上市后,将在北京工厂首批包装上市,继续与经开区共同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在经开区建设瓦里安全球创新中心

  ■张晓瓦里安医疗全球资深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

  2022年是瓦里安医疗北京总部建成第15年,并迎来1000台国产直线加速器的下线,这意味着可以惠及全球1000万患者。前10年时间,我们实现了从一款单能机器到新一代智能加速器的突破;但之后的4年中,我们的产能提升了5倍,还实现了国产技术平台从2款到6款的跨越,实现了医用直线加速器全产品线的落地,目前90%产品出口,服务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随着产业链的成熟与完善,瓦里安北京总部将会在未来2-3年内,以“中国加速度”达成2000台中国智造设备下线新的里程碑。

  我们的发展,离不开经开区的支持,产业生态、“两区”建设等对我们很有帮助。所以,我们也在加大投资,在经开区建设瓦里安北京全球创新中心,旨在用创新的科技与合作模式服务于全癌症生态链,希望更好地利用“两区”政策优惠,引领中国癌症防控及诊疗体系革命性升级加速。

  阿斯利康加速创新孵化打造健康生态圈

  ■黄彬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企业事务及市场准入负责人、阿斯利康医药(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2020年进博会北京主题日上,阿斯利康与经开区签署入区协议,随着2021年阿斯利康北部总部在经开区信创园的正式落成,阿斯利康依托经开区的产业带动效应,逐步打造生态圈。北京经开区具备得天独厚的政策优势与产业优势,并出台一系列鼓励创新的措施,成为阿斯利康惠及患者、本土医疗健康产业持续升级与创新的坚强后盾。去年,在经开区指导下,阿斯利康北部总部成功召开了生物医药全产业链峰会,提升了阿斯利康在京影响力,助力“朋友圈”打造。今年,阿斯利康北部总部将深度参与2022年中关村论坛并组织协办平行论坛,并计划在12月举办智慧医疗峰会,这将进一步帮助阿斯利康扩大“朋友圈”、实现“破圈”,这些都离不开经开区管委会的指导与支持。

  今年是经开区建设30年,这里已从北京东南一隅成长为全国乃至全球瞩目的创业热土。立足经开区,未来,阿斯利康中国北部总部将继续致力于基层智慧医疗创新、惠及北方患者;同时进一步扩大行业“好友圈”,加速创新孵化,将与北京市以及经开区一道,合力打造创新共赢的健康生态圈,提升中国创新国际影响力。融媒体中心卢金曦孙艳平

20221111_003_33555.jpg

  《外企看亦城》系列专题片上线,请扫码观看外企眼中的亦城吸引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