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招商引资

累计核销金额近700万元带动订单金额超2550万元 消费券加持 经开区餐饮消费稳增长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吴怡铭)“我共领取了5次美味亦城餐饮消费券,每次都根据实际需要,领取了不同的面额,累计下来能省百余元。”市民董女士告诉记者。记者从北京经开区商务金融局获悉,10月16日24时,“美味亦城”餐饮消费券发放活动收官,累计核销金额近700万元,带动订单金额超2550万元,不但满足了市民在餐饮方面的消费需求、拉动了市民的消费意愿,而且激发了餐饮市场的活力,促进区域经济稳步发展。

  为助力经开区经济稳定增长,提振消费信心,经开区自8月8日起开展“亦城享生活·亦企欢乐GO”促消费活动,面向市民发放价值1亿元消费券。其中,“美味亦城”餐饮消费券通过“政府引导、财政补贴、平台引流”相结合的方式,调动市民参与消费活动的积极性和活跃度,利用数字化能力提振消费信心,给线下堂食消费注入动力。

  领取平台扩容、可多次领取、满足多样化餐饮消费需求,成为本次“美味亦城”餐饮消费券的亮点。在领取平台方面,不但有“尚亦城APP”,还扩容了“美团APP”“大众点评APP”等多个平台。为了持续拉动民众的消费信心,“美味亦城”餐饮消费券可多次领取。同时,为了满足市民对于正餐、快餐、饮品等多样化的消费需求,“美味亦城”餐饮消费券还为市民设置了六档面额。

  除了“美味亦城”餐饮消费券,“亦城享生活·亦企欢乐GO”促消费活动还涵盖“好车亦城”“畅购亦城”“欢影亦城”多个方面。自消费券发放以来,抢券、用券成为新“潮流”,不但提升了市民的消费热情,而且实现了政府促消费、商户促发展、用户得实惠,助力经开区消费市场暖起来。

  “消费券的发放,不仅让经开区的消费者受益,而且使企业获利,实现了双赢。不但有效释放了消费潜力,有力提振了消费信心,而且充分发挥了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有利于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经开区商务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说。

  此前,“畅购亦城”消费券,带动订单金额近亿元。目前,“好车亦城”消费券、“欢影亦城”消费券仍在核销中,截至10月17日24时,“好车亦城”审核通过补贴申请超4000例,共核销财政补贴金额超2400万元,带动订单总金额超12亿元。下一步,经开区将通过多种举措,提振市民消费信心,推动经济稳定增长,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