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招商引资

已核销补贴近1500万元!“好车亦城”消费券撬动超7亿元订单

  截至9月14日24时,北京经开区“好车亦城”消费券已核销财政补贴金额近1500万元,带动汽车销售订单总金额逾7亿元。历时一个多月,“好车亦城”消费券提交了一份令人惊喜的答卷。

  自8月8日起,经开区“亦城享生活·亦企欢乐GO”活动正式启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目前,“好车亦城”购车热潮进行中,“畅购亦城”拉动12万余人次线上线下嗨购,“美味亦城”每日循环发放,饕餮优惠享不停。

已核销补贴近1500万元!“好车亦城”消费券撬动超7亿元订单.png

  “好车亦城”消费券作为此次“亦城享生活·亦企欢乐GO”活动的重头戏,也是经开区首次开展汽车专题消费券的一次成功尝试。投入4000万元财政资金,充分发挥经开区汽车产业优势,联动经开区车企及汽车销售企业,同步拉动汽车销售与生产。

  此前,受新冠疫情常态化的影响,汽车销售市场持续低迷,在2021年度,经开区大量车企销量下滑,整体市场亟待提振回暖。在“好车亦城”消费券活动的撬动下,自活动启动以来,参与活动19家车企有半数以上车企销量、销售额同比增长显著。其中,一汽大众、东风日产、广汽本田等品牌的实用代步车型广受消费者青睐;保时捷、奥迪、宝马等品牌车型贡献较高杠杆率;同时,北汽奔驰、蓝谷极狐两家经开区总部、生产车企零售端,由于享受额外叠加的补贴政策,也广受消费者关注。

  “好车亦城”活动收效良好,归功于经开区补贴额度高、力度大、维度广,同时以高效简便的审核流程支持车企参与,以有效的宣传触角吸引广泛关注。

  经开区此次活动是近年来北京市范围内汽车消费券补贴总金额最高、力度最大的活动,同时,支持从多维度进行补贴。在针对不同档位购车金额提供普惠性补贴的同时,还针对本区户口居民和本区就业职工、区内总部和生产车企等进行专项叠加补贴,拉动销售的同时促进生产。

  以宣传带动广泛关注,以良好购车体验营造口碑效应,“好车亦城”消费券活动吸引了大量本区、外区甚至外省有购车计划的消费者来经开区购车,引领了一波又一波购车热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