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招商引资

亦城之声 及时精准浇灌 助企纾困稳“营”

近日从中央到地方对受疫情严重冲击的行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施一揽子纾困帮扶政策。日前,《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加大企业帮扶力度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发布,从共同抗击疫情、促进企业发展、优化服务质效三方面发力,以更大力度推动企业恢复、加快高质量发展。一系列政策措施形成助企纾困“及时雨”,为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注入强劲力量。

市场主体是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极为重要的一环。作为北京高精尖产业主阵地,市场主体是稳发展的主力军。助企稳企,不仅是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的必要举措,更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更多生机的重要途径。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出台一揽子助企纾困措施,对于稳住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进一步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在助企纾困中,既要实施支持政策,又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双重发力才能给企业带来蓬勃生机。北京经开区既从产业扶持等方面护航企业发展,又从环境政策和政策直达保障等方面助力企业茁壮成长。敢于善于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企业物流畅通、扩大惠企政策的适用范围、加大补贴支持力度等举措,将在关键性环节破解企业困境,又从思虑长远,聚焦聚力产业集群发展、加快经开跨越发展、深化创新驱动发展等措施,都是在以实打实的行动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新篇章。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区各级各部门坚决把助企纾困政策抓细抓实抓好,各家企业持续奋力拼搏,北京经开区就一定能够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持续巩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为首都稳发展贡献“亦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