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招商引资

这些企业项目将被重点支持!快来申报,4月15日截止

  近日,为落实《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要求,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会同市财政局组织开展第三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项目重点支持企业征集工作。

  在4月15日17:00前,北京经开区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第一、二批重点支持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除外)可按通知要求积极申报。

  据悉,北京经开区目前拥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8家,参加此次征集活动的申报主体应满足以下条件:

  1.申报企业应为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不含已在上交所主板、科创板,深交所主板、创业板,北交所以及境外公开发行股票的企业(判断时间截止2022年4月15日);不含第一批、第二批财政部、工信部重点支持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2.申报企业应在本市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近三年无严重失信记录。

  3.申报企业主导产业应聚焦于战略关键领域产业链(集成电路、5G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和高端医疗装备、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农业机械、工业母机),属于工业“五基”(核心基础零部件及元器件、关键基础软件、关键基础材料、先进基础工艺和产业技术基础)领域,或制造强国战略十大重点产业领域,或网络强国建设重点产业领域,或主导产品属于关键领域“补短板”、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填补国内空白(国际空白),或与重点行业龙头企业协同创新产品链配套。原则上不支持充分竞争领域的一般性消费品、一般性制造业。

  4.申报企业2021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应达到70%(含)以上;2020年度、2021年度研发经费支出占当年营业收入比重均应达到4%(含)以上。

  5.申报企业截止2022年4月15日前取得相关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如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等)。

  6.申报企业截止2022年4月15日前应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之一:拥有有效发明专利2项以上、自建或与高校和科研机构联合建立研发机构、主持或参与制(修)订国际国家或行业标准1个以上。

  7.申报企业2021年主营业务收入增长;或有上市计划(已递交申请书或已进入辅导期)。

  8.申报材料。企业申报条件材料清单参照附件1(点击文末阅读原文下拉至底部可下载查看)。

  满足申报条件的企业可通过在线申报方式提交报送资料。申报企业通过线上系统(zjtx.miit.gov.cn,技术支持电话:0571-56137700)在线填报和上传佐证材料,线上系统开放时间为2022年4月9日至4月15日。

更多详情可看:

http://jxj.beijing.gov.cn/jxdt/tzgg/202204/t20220410_2670731.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