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两区”建设听我说》第四期|‘女神节’关爱女性健康

△《“女神节”关爱女性健康》(上篇)

△《“女神节”关爱女性健康》(下篇)

  3月4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北京经开区“两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两区”办)联合经开区妇女工作委员会、中国疫苗行业协会产业创新工作委员会、北京京东健康有限公司举办《“两区”建设听我说》特别节目“‘女神节’关爱女性健康”主题分享活动。经开区“两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毛山宏,经开区总工会、“两区”办相关负责人和40余名来自各行业的女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北京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的专家,分别从女性生理健康、心理健康、中医养生三个角度进行分享。当日,活动还在北京亦庄视频号进行了直播。

  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白云骅详细介绍了宫颈癌与HPV的关系、宫颈癌的防治以及各种HPV疫苗的适用人群。他介绍,HPV病毒反复感染是罹患宫颈癌的主要病因,接种HPV疫苗可有效预防宫颈癌的发生。同时,宫颈癌早期无明显症状往往导致患者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建议25岁至64岁的女性定期到医院进行筛查。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原副院长范肖冬围绕女性激素变化引起的经前期情绪性障碍(PMDD)展开分享,详细介绍了PMDD产生的原因、具体症状、筛查方式以及治疗方式。他表示,PMDD规律发生在经前一周到来月经的几天内,严重程度不亚于重性抑郁,呼吁全体女性及其家人应给予重视。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吴向红详细解读了《黄帝内经》的养生理念,并针对女性长斑长痘、肠胃不和、烦躁失眠等问题推荐了多款“花草茶饮”。她表示,“养生以不伤为本”,要有的放矢,做到“保健靠自己,治病找医生”,只有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良好的心态、积极的生活态度、均衡的饮食结构,同时及时体检、发现病患尽早治疗,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

  经开区女性职工人数超过15万人,她们在各领域、各行业、各单位的工作岗位辛勤耕耘,“两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职场女性之外,希望她们成为健康女性和幸福女性,这也是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