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两区”建设听我说》第十期|改革创新织宏图,亦企同行续新篇

回眸30年"闯"业路,政企携手"创"未来。8月29日,北京经开区"两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两区"办)策划的《"两区"建设听我说》北京经开区建设30年特别节目成功举办。该节目采用访谈的形式,分为"闯出一片天""创造新未来"两个篇章进行。

在节目上篇"闯出一片天"中, SMC(中国)有限公司创始人赵彤、悦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伟仕、GE医疗北京影像设备制造基地总经理陈一鹏、赛诺菲(北京)制药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高岩与北京经开区企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张凤民,一起回顾了企业扎根经开区建设,与经开区携手创事业的峥嵘岁月,以及未来在经开区的发展规划和愿景。

在节目下篇"创造新未来"中,北京义翘神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杰、北京枭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史晓刚、新研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洪鑫与北京经开区"两区"办专职副主任于淼,围绕企业在经开区发展的感触与期待,以及"两区"建设在新兴产业的布局、政策制度方面的创新如何更好为企业服务等话题进行深入沟通,政企携手,共同打造首都更高水平开放的"亦庄样本"。

张凤民在节目中表示,北京经开区作为高精尖产业的主阵地,发展产业是主要任务,经开区仍将把为企业服务作为今后工作的重点。于淼介绍,"两区"建设实际上就是为国家试制度,为企业谋发展,不断寻找企业落地、生长过程当中的堵点,难点、痛点,帮助企业把这些环节打通,通过不断的政策制度创新为企业赋能。目前,经开区正在制定"两区"建设的三年行动方案,以"两区"建设为契机,布局新能源、元宇宙等新兴产业,通过三年的建设来铺垫经开区未来30年的发展。


相关新闻